广西崇左公鸡山与智人伴生的偶蹄类

摘要: 系统记述了广西崇左公鸡山与智人伴生的动物群中的偶蹄类:文中小猪(Sus xiaozhu wenzhongi subsp. nov.)、裴氏猪相似种(Sus cf. peii)、麂未定种(Muntiacus sp.)、水鹿相似种(Cervus(Rusa.)cf. C.(R.) unicolor)、山羊亚科属种未定(Caprinae gen. et sp. indet.)和大额牛未定种(Bos(Bibos) sp.)。公鸡山偶蹄类及其他伴生哺乳动物指示的地质时代为中更新世至晚更新世早期,那时这一地区的气候温暖潮湿,是近水的森林和灌丛环境,并镶嵌有一些草甸和草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