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广西出土最早的大熊猫头骨化石

摘要: 大熊猫是我国独有的珍奇动物,是我国的“国宝”,同时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标志与和平友好的象征。中国古代的古籍和地方志中,有关大熊猫的记载可以追溯到三千年以前。在有关的古籍和地方志中一直把大熊猫当作神奇异兽,并将其视为勇猛、正义、和平的象征。1869年法国的神甫戴维(A·David)在四川穆坪(今宝兴县)发现了“黑白熊”,并把标本带到法国巴黎。1870年巴黎自然历史搏物馆主任米勒·爱德华德(Melne Edwards)研究了标本后,认为它不是熊而是与小熊猫相似的另一种熊猫,并把它称为大熊猫(Giant panda)或猫熊(Cat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