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普通马(Equus caballus) 化石居群的死亡年龄曲线

摘要: 普通马(Equus caballus)是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动物群中的一个优势属种。本文基于这一动物属种牙齿材料的测量与分析,初步完成了普通马个体死亡年龄的计算及其化石居群的生命表构建,并与世界范围内多个动物群的相关材料进行了对比研究。该动物群普通马化石材料的死亡年龄曲线反映了这一时期古人类以普通马居群中的壮年个体为主要狩猎目标的选择性生存策略和狩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