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行——记我的第一次野外考察

摘要: 八月十五号贾哥、卢姐、师妹卢静和我一行四人踏上了由北京开往宁夏方向的K43次列车,开始了我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次野外考察之旅。由于是第一次出野外,所以我和师妹都比较兴奋,一路上不停的向贾哥和卢姐问这问那。我和师妹都师从于我国著名的古鱼类学家朱敏研究员,主要从事占生代鱼类的研究工作。所以我们憧憬着这次野外之行能采集到许多鱼类的化石,甚至还梦想着如果能发现一个新种什么的,就以我们四个人的名字来命名,就叫“甲盖双鲈鱼”。看!和我们研究的古生代鱼类的名字多么般配!贾哥则对我们的憧憬不以为然,不断的往我们头上泼凉水,提醒我们不要把野外工作想得太容易,说什么出野外空手归来是正常的事,采到东西才是不正常的,是意外的收获。贾哥的话丝毫影响不了我们对这次野外考察的憧憬,憧憬中我们进入了梦乡。